畅想未来
校企互动
毕业典礼
校园春色
行业论坛
拓展活动

教学信息

2019级MEM 研究生必修环节操作说明

2022/03/07
        按照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在校时间最长不得超过5年(含答辩延期)。第五学期末前需完成培养计划所有环节,内容包括学位课、非学位课及必修环节。其中必修环节有:
     (1)团队合作拓展训练(1学分,第二学期完成);
     (2)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1学分,第二期末前完成);
     (3)前沿讲座(1学分,第四学期末完成);
     (4)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1学分,第四学期末完成);
     (5)工程项目实践(0.5学分,第五学期末前完成)
     (6)中期检查  (0.5学分,第五学期末前完成,由中心统一录入)。


   完成以上环节后,由学院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完成后方可进入申请答辩环节。


 操作说明:
    (1)团队合作拓展训练(参见中心组织的校外拓展活动,中心统一给成绩);
      (2)   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   https://mem.tongji.edu.cn/58/7c/c24769a219260/page.htm
      (3)   前沿讲座 (BB系统有模板,至少完成4次前沿讲座听讲,撰写2篇体会报告上传BB系统)
              https://bb.tongji.edu.cn/ 
    (4)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   http://canvas.tongji.edu.cn
    (5)工程项目实践 ( 完成主要环节检查表,与预审论文一起提交)
             模板:https://mem.tongji.edu.cn/e8/f9/c24784a256249/page.htm
    (6)中期检查   (0.5学分,中心已经录入完成)。

      在校超过2.5年后,必须进行延期答辩申请(第六学期),方能进行在校注册(延期答辩申请须中期考核完成)。 中期考核也是学校审核研究生在校学习情况的重要环节,请同学重视此环节工作并按时完成。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硕士中心
         
        办公地址: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中法中心A区303B室  电话:65982108   65988627
        快递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同济大厦A 楼   MEM中心  65982108  张老师收  
       学位阶段表格下载:https://mem.tongji.edu.cn/24784/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