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校企互动
毕业典礼
校园春色
行业论坛
拓展活动

招生信息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宣讲内容

2023/03/17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

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宣讲内容


一、复试主要内容、评分标准和拟录取办法:

1.复试内容:政治、英语和综合面试,其中政治结果分通过和不通过2种;英语分值100分;综合面试分值200分。以上内容均采用个人面试形式。

2. 复试分数计算方法:每个复试小组由7名专家组成,每名专家独立打分,该专家给出的复试成绩=英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去掉1个最高分、1个最低分后,其余5名专家给出的复试成绩算术平均分即为考生的最终复试成绩。

3.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合成总分的计算方法:

最后总成绩=全国联考成绩+复试成绩。

4. 根据总分的拟录取规则: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复试结果公布:

在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通过同济大学MEM网站(https://mem.tongji.edu.cn/)公布不录取考生名单。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网站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三、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1292,咨询邮箱:tongjime@tongji.edu.cn


四、申诉和投诉办法

如对我院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诉。如对申诉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ma.wf@tongji.edu.cn


五、注意事项:

1.体检:

按照国家文件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即复试得分不足满分值的60%);

3)体检不合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