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校企互动
毕业典礼
校园春色
行业论坛
拓展活动

通知公告

工程管理硕士办理休学申请流程

2024/01/09

        按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研究生新生,应当持《同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按学校要求缴纳学费,并在规定的日期到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应当事先向所以学校请假,假期一般不超过2周。若特殊原因请假需超过2周者,应当提前报研究生院审批。未请假、请假未获准或请假获准后逾期末报到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被为放弃入学资格。

         如有疾病、创新创业、参加学校支持的社会实践、参军入伍和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开学后2周内办理。

 (1)研究生因病(生产)休学,以学期为单位,最长不得超过1学年。休学期满的研究生,应当在开学后2周之内,向所在学院提出复学申请,办理复学手续。

 (2)研究生因事休学,以学期为单位,一般为1学年。休学期满的研究生,应当在开学后2周之内,向所在学院提出复学申请,办理复学手续。

   研究生因病、因事、因创新创业休学累计不得超过2学年。

流程: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http://yjsxt.tongji.edu.cn我的菜单(个人信息)点击我的学籍变动——学籍变动申请(选择:变动大类:休学/复学(一般选择这个);变动类型:休学一年(或其他选择))。填写详细日期,休学理由、异动原因。填写完全后保存并提交。等待学院和学校审核。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硕士中心